院内公告

关于2020年度下半年科技著作出版基金项目的通知

各单位:

为鼓励和支持同济大学高水平学术专著(自然科学类)的出版,进一步提升学校学术水平和影响力,同济大学科研管理部与出版社共同设立了“同济大学学术专著(自然科学类)出版基金”,主要资助出版同济大学教师撰写的、具有创新性的高水平学术专著,并由同济大学出版社公开出版发行。根据《同济大学学术专著(自然科学类)出版基金资助管理办法》(同科〔201411号),现就2020年度下半年科技著作出版基金项目申请通知如下:

一、征集日期

2020124日至1218

二、申报要求

1、申请者为同济大学教师。

2、申请者必须是著作权所有者。受委托申请者须持有著作权所有者的委托书或法律证据。著作权属多人时,须有全体人员的签署意见。

3、申请者一次申请一本专著资助,在获准资助专著完成之后,可以再次申请。对出版经费不足的优秀中青年教师实行优先资助。

4、下列情况不属于资助范围:不能在市场上公开销售的图书;编著、译著、再版著作和科普读物;教科书、影像作品、电子出版物;依法禁止出版、传播的出版物。

三、申请程序

1、申请者在申报期内按要求进行申请,秘书处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后,组织专家进行评审。专家评审结果经校内公示后,报同济大学学术专著(自然科学类)出版基金理事会批准并予以立项资助。每本专著资助5万到10万。

2、申请者获资助批准1年内应向同济大学出版社提交全稿,出版社在收到符合出版要求的稿件半年内出书。一年内未交出版社全稿的,该资助作撤销处理。

四、其他说明

1、获资助项目由同济大学出版社有针对性地组织申报上海市和国家有关出版奖项、基金。

2、如专著通过ELSEVIER出版社或其他国外知名出版社评审并确定出版亦可获得部分基金资助。

五、材料报送

1、纸质版材料

1)《同济大学学术专著(自然科学类)出版基金申请表》一式2份(签名、盖章),含校内外各1名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的同行专家推荐意见。

2)按顺序装订好的书稿的前言、目录、主要参考文献以及能反映书稿特点、学术水平的重要章节的样稿(50%)或全稿1份。

3)与本书有关的主要论著、奖励和学术评价等材料。

2、电子版材料

所有纸质版材料的电子版,请以“单位+姓名+著作名称”为文件名,发邮件至hweng10@163.comshiyuhua@tongji.edu.cn

3、纸质申请材料请交同济大学出版社(赤峰路21号楼311室),材料接收日期截止1218日,逾期不再受理。

四、秘书处联系方式

科研管理部  史老师  65983332  shiyuhua@tongji.edu.cn行政北楼305

同济大学出版社 翁老师 65989087  hweng10@163.com 赤峰路21号楼311

 关于印发《同济大学学术专著(自然科学类)出版基金资助管理办法》的通知

 同济大学学术专著(自然科学类)出版基金申请表

 

同济大学科研管理部

同济大学出版社

2020124


当前位置

首页 >  院内公告 >  院内公告

发布时间

2020/12/14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