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邀请函 | “面向2035年的设计教育与研究”—— 2020(同济大学)第十一届高校设计研究博士论坛

2020(同济大学)第十一届高校设计研究博士论坛,作为2020上海设计之都十周年系列活动“新兴实践设计教育与研究大会”(简称EPC)的延伸,将于2020年12月26-27日在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举行,本届论坛的主题为:“面向2035年的设计教育与研究”,欢迎两岸三地的优秀博士参会交流。

 

论坛背景

高校设计研究博士论坛是一个以在校博士生为主体,交流探讨设计研究的学术论坛,由清华大学、同济大学、江南大学、湖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台湾成功大学六所院校发起,旨在加强和促进两岸三地高校的博士研究学术交流,推动前沿学术研究水平的提升和与国际学术研究对接的能力,规范学术研究能力和提升学术研究、论文写作能力。

论坛自2015年创办以来,在六所院校的支持下已经连续举办十届,在“设计研究与设计实践再定义”、“研究转型中的新方法与新实践”、“设计研究:范式生长与路径链接”等主题下集聚了一批青年设计研究者,呈现博士教育中设计研究的深度与广度。


论坛主题


“面向2035年的设计教育与研究”


当今世界正处于百年未遇的大变局,一方面可持续发展、全球疫情防控、经济繁荣和发展、世界多元格局等都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与此同时,基因技术、人工智能、机器人技术、太空探索等一系列新兴技术,又让我们这个世界充满了新的可能性和不确定性。对设计学科而言,设计的新问题、新需求、新思想、新技术、新方法和新工具不断涌现,全球的设计学院都在不停地思考如何创新设计教育与研究让新兴一代设计人能更好地应对复杂世界的新挑战。

我们期待设计学博士生作为设计研究者中年轻且极具活力的一个群体,主动应对设计研究和设计教育面临的一系列广泛和深刻的时代变革,直面挑战,畅想未来的设计教育与研究。


论坛内容


本届高校设计研究博士论坛秉承传统,保留特色并有所发展。主要包括以下环节:

1、主题论坛与博士课题交流

本环节邀请专家做主题发言,同时邀请参会博士生从选题、立论、研究方法等角度进行研究内容发表。

2、专家点评

论坛参会嘉宾作为专家团,对发表的课题内容进行有建设性的点评,帮助博士研究生厘清问题、定义研究范畴、选择有效的研究方法。

3、海报展示

邀请参加论坛的博士研究生可按照给定格式制作海报,届时在会场上展示,让与会专家学者及参会者们了解博士生们的研究成果。

4、学术沙龙

为参会师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促进年轻研究者建立联系形成研究社群,主办方将举办开放学术沙龙,以更好地分享经验、了解与设计研究动态。

*具体日程安排另行通知。

 

主办单位

同济大学

 

承办单位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支持单位

清华大学、江南大学、湖南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台湾成功大学

  

 论坛报名


1. 摘要征集:本届博士论坛面向两岸三地各高校设计学博士点的博士在读同学征集,提请报告摘要经论坛学术委员会审核通过后,将被正式邀请至博士论坛进行报告阐述。请有意参会发表者于2020年11月30日前将报告摘要发送至会务组邮箱:DRPhD_C2020@163.com

2. 与会注册:论坛诚邀各高校设计研究领域的专家、学者和学生参会,请有意向参会人员务必于 2020年12月5日前,将参会回执发送至会务组邮箱:DRPhD_C2020@163.com,以便会务统计。

3. 被正式邀请至博士论坛进行报告陈述者将默认为已注册。

4. 论坛不收取注册费,交通及其他相关费用由参会人员自理。

 

论坛联络人 :严莉莉 021-65986673 王力丹 021-65986077

会务组邮箱:DRPhD_C2020@163.com

 


诚邀两岸三地高校专家学者和博士生参会交流!


报名表下载

1. 参会发表的博士研究生请下载报名表

附件1:2020(同济大学)第十一届高校设计研究博士论坛报名表

附件1:2020(同济大学)第十一届高校设计研究博士论坛报名表.doc


2. 普通参会者请下载参会回执

附件2:2020(同济大学)第十一届高校设计研究博士论坛参会回执

附件2:2020(同济大学)第十一届高校设计研究博士论坛参会回执.xlsx



论坛具体日程安排将陆续更新,敬请关注论坛官方微信公众号“高校设计研究博士论坛” 及“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获取最新资讯!

 

02 论坛二维码.jpg03 学院二维码.jpg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简讯

发布时间

2020/11/10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