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响应教育对外开放号召,学院欢迎“海外学期”项目新同学!

9月21日上午,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鱼缸报告厅举行了一场特别的欢迎仪式,欢迎一批特别的学生,他们来自美国新学院大学(The New School,以下简称“新校”)和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以下简称“ACCD”),因疫情原因,秋季学期无法赴美求学,将在同济大学度过一个特别的学期。


出席欢迎仪式的不但有学院领导、各专业团队负责人、行政团队负责人,还有来自大洋彼岸线上参加仪式的嘉宾:美国新学院大学(The New School,以下简称“新校”)副教务长Mariana Amatullo教授,新校帕森斯设计学院Sven Travis教授,新校国际合作负责人傅麦先生。


DSC07113-11.jpg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教授致辞

欢迎仪式由一段暖心视频开始,曾参加校际交流项目的设计创意学院学生们通过视频为项目同学送上了他们的欢迎与祝福。接着,出席仪式的老师们纷纷为同学们送上祝福,还分享了疫情之下他们独特的思考与鼓励: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只有合作和创新才能共同应对挑战。娄永琪院长在致辞中对项目的同学们表示欢迎,祝愿他们在同济大学度过独特而有收获的一个学期,也希望大家永不停止探索进步的脚步。Mariana Amatullo教授感谢同济大学为学生们提供这么宝贵的学习机会,希望同学们抓住这个特殊的学习机会,相信同学们一定能收获不一样的学习体验。


微信图片_20200923110822.png
新校副教务长Mariana Amatullo教授致辞

DSC07166-56.jpg
项目学术协调人吴洁教授欢迎同学们

DSC07102-6.jpg
设计创意学院师生代表出席欢迎仪式

DSC07133-28.jpg
新校帕森斯设计学院Sven Travis教授讲话

DSC07138-32.jpg

ACCD国际交流处主任KatiePerkins女士通过视频送来了她的祝福和对同济的感谢


曾为新校访问学者的张屹南老师担任本次欢迎仪式的主持人,他回顾分享了两校之间的合作历程,尤其是一些代表性合作项目,带回了双方师生的共同回忆。


DSC07100-5.jpg

项目学术协调人张屹南老师回顾分享


仪式以惊喜环节收尾,设计创意学院王歆懿同学代表学院为项目学生送上了一份小礼物——一只3D打印,采用了木纤维复合PLA塑料的白色小犀牛。这只小犀牛来自学院莫娇老师主要负责的“关注犀牛”公益项目,希望同学们发挥个性和创意,以在同济大学度过的时光为素材,创作一只独一无二的犀牛,将这段难忘的时光客体化。以后同学们无论在世界何处再相逢,这只独一无二的犀牛,都会让大家想起这段“心有灵犀”的特殊回忆。


DSC07195-77.jpg

设计创意学院学生代表介绍“关注犀牛”公益项目并为同学们送上小礼物


为保证项目顺利开展,设计创意学院在学校各部门的指导和支持下,进行了周密而细致的协调准备工作,在防疫防控、学生录取、教学安排、日常管理、安全保障等各个方面都制定了详细方案,并组织了专门的导入课程和导入环节,帮助同学们尽快熟悉教学空间设施和学院管理规定,尽快融入和适应特别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模式。来自新校和ACCD的同学们,将与设创的同学一起,在这个特别的秋季,携手扬帆,同舟共济,用设计的力量共同为更好的世界和未来而学习和创造。


同济大学各部门协同开展的“海外学期”项目,不但是疫情背景下,学校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八部门关于加快和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的意见》、积极响应疫情期间“教育对外开放”、“民间外交不能断”号召的具体举措,也是与国际一流院校间合作模式的拓展和深化。设计创意学院与新学院大学和艺术中心设计学院有着深厚的合作基础。下一步,学院将与新学院大学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共同打造设计创新平台。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教学

发布时间

2020/9/23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