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庆祝建党99周年 | 我院与控江社区共建“党建教育基地”

为加强街校共建、实现资源共享,全面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形成街校、校社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2020年6月30日,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党委与控江路街道党工委举行街校共建、共迎“七一”暨区域化党建联建签约及同济·控江党建教育基地揭牌仪式。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晓庆,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本科生党支部书记朱盛秀,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同济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负责人李雅茹,控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祁克萍,控江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吴冬仁,控江路街道办事处四级调研员邵红光,控江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刘明利,与来自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和控江街道党员代表们共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参观控江街道“凤归巢”党群服务站


微信图片_20200701152504.jpg
控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祁克萍介绍“凤归巢”党群服务站
嘉宾与党员代表们首先参观了控江街道“凤归巢”党群服务站,这是一个集教育管理、服务阵地、睦邻空间于一体的“党建+”三区融合公共平台。


“四史”微党课与抗“”交流分享


随后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同济大学“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工作室负责人李雅茹为党员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四史”微党课。作为抗疫一线的代表,控江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刘明利与大家分享了他在武汉第三医院感染科重症组工作的55天所经历的感人故事。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张洪源则作为高校代表,讲述了他和同济师生们在后方与社会各界同心勠力抗击疫情所做出的努力。


微信图片_20200701152520.jpg

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李雅茹为大家上“四史”微课堂


微信图片_20200701152501.jpg

控江医院急诊科副主任医师刘明利分享他在一线救治病患的亲身经历


微信图片_20200701152524.jpg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张洪源讲述同济师生的抗疫故事


同济·控江区域化党建联建

签约暨揭牌仪式


交流分享之后,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与控江路街道党建办·区域化党建联建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王晓庆和祁克萍签约并共同为“同济·控江党建教育基地揭牌。随后王晓庆为控江街道三位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颁发“社区实践导师”聘书。
微信图片_20200701152457.jpg
同济·控江区域化党建教育基地揭牌

王晓庆为控江街道三位居民区党总支书记颁发“社区实践导师”聘书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高校和社区作为党建工作的两个基层单位,是党的战斗力的基础,其运行状况如何对整个党能否坚持先进性、是否具有活力有着至关重要的影响。为了使高校与社区优势互补、资源共享,达到“人才共育、社区共建”的双赢目的,高校与社区党建共建应运而生。此举为高校服务地方搭建了平台,为大学生党员服务社会提供了载体,为社区两个文明建设注入了新鲜血液。
此次同济大学与“凤归巢”党群服务站的携手共建,以高校党建带动社区党建、以社区党建优化高校党建,挖掘社区和高校各自的优势,寻求两者党建融合发展的最佳结合点,实现高校党建与社区党建同频共振,形成党建创新点和发展增长点。
王晓庆表示,街校联建为高校提供很好的实践平台,促进将更多的理论知识运用于实际。街校共建就是要进一步发挥区域化党建枢纽平台和社区实践基地作用,精准对接双向需求;通过丰富共建形式与内容,推动形成“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的街校党建新格局,进一步做深做实“共建项目”,推动组织联建、队伍联育、实事联做。
微信图片_20200701152424.jpg
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活动的最后,党员代表们在控江路街道党工委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祁克萍的领誓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


媒体相关报道:

小巷总理成为“社区实践导师”(杨浦时报)

杨浦控江共学“四史” 守初心  街校共建迎“七一”(上海市人民政府网)

共学“四史”守初心 街校共建迎“七一”(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政府网)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党建

发布时间

2020/7/1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