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守初心、担使命、共抗疫”主题党日活动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七一”表彰大会

暨“守初心、担使命、共抗疫”

主题党日活动






2020年6月23日,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在暗房报告厅举行“七一”表彰大会暨“守初心、担使命、共抗疫”主题党日活动,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表彰大会通过ZOOM视频会议设置在线分会场,同济大学校党委组织部副部长王峻、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及全体党员在现场和通过ZOOM视频会议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王晓庆主持。

微5.jpg

微信图片_20200624115811.jpg

微信图片_20200624115816.jpg


主题党日活动在高昂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声中拉开序幕。首先学院全体党员线上线下共同观看了短片,短片展示了学院党委各党支部在2019年度及2020年上半年抗击疫情中所开展的活动以及党员风采。学院副院长徐江宣读了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支部书记、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党支部及抗疫先锋名单,同济大学组织部副部长王峻和学院党委书记范圣玺为获奖党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


DSC06145-16.jpg

blob.png


随后,优秀党员和支部代表以“守初心、担使命、共抗疫”为主题与全体党员分享了他们的工作心得、抗疫故事等。优秀党员代表研究生第四党支部屈惠一介绍了令她印象深刻的支部活动——走访上海红色遗迹渔阳里,分享了彼时的所思所感,以及此后同学们基于此次走访结合设计学研究确立的“红色遗迹参观体验包容性再设计”课题。


blob.png


教工党支部优秀党员代表杨曼分享了自己对“优秀党员”的理解,即在工作中通过把握好“轻与重、大与小、心与脑”的关系,来践行党员的使命感和“三全育人”的要求。


blob.png


优秀党支部书记张雪青在发言中说:“党建引领与学科发展是教工党支部的特色,在这个不断突破自我,追求卓越的学院里,每一个岗位的工作都值得大家认真付出,有师生共同努力和创造性地协同工作,一定会将学院的中心工作与各项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blob.png


优秀党务工作者刘洋从张文宏医生的那句“共产党员先上,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引出了自新冠疫情发生之后他所做的与人居环境等有关联的基础研究,以及他的个人感悟。


blob.png


作为先进党支部代表,朱盛秀通过介绍本科生党支部组织生活、对标争先项目等诸多案例,向党员们展示了本科生党支部“扎实、创新、开拓”的进取精神与支部特色。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李静文从个人、支部和对外辐射三个层面介绍了她与支部成员积极参与抗疫的故事。


blob.png

blob.png


分享结束后,院党委书记范圣玺带领全体党员共同重温入党誓词。


blob.png


院党委书记范圣玺在总结发言中首先对学院各个党支部在抗击疫情、理论学习、党建工作、宣传思想文化、纪检工作等方面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说,“抗击疫情彰显了我们的制度优势,尽管我们不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但是学院各个支部都通过自己的方式积极参与到抗疫的战斗中,很好地履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此外,他强调,“当下面对疫情仍然不应放松,同时,学院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期望党员继续努力,通过党建的引领让学院工作更上新台阶。”


blob.png


主题党日的第二部分内容是“四史”党课学习。学院邀请了同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劲教授为全体党员深入讲解“党史和新中国史”,让我们再次领悟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学院党委建立健全党建评优制度,通过制定《设计创意学院党建评优办法》,每年举行表彰大会,通过表彰先进,树立榜样,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增强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以一流的党建引领一流的学科建设。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党建

发布时间

2020/6/24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