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暖心视频开场 D&I线上全院教职工大会举行

3月27日下午,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举行了本学期第一次全院教职工大会,也是特殊的一次全院大会,学院151位教职工通过ZOOM线上参会,党委书记范圣玺主持会议,院长娄永琪、党委副书记王晓庆、副院长徐江和孙效华分别就近期学院整体工作和年度工作重点、疫情防控工作、本学期教学和科研工作重点等做了详细介绍。


  开篇 

随着一段世界各地的老师和同学们发来问候的视频,学院首次线上全院教职工大会也正式开启。在视频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留沪的教师代表、身在世界各地的外籍教师代表,以及正处在疫情重灾区的意大利的老师和同学们,用各自录制的短视频,表达他们对学院的想念、对抗击疫情必胜的信心,鼓励大家在这个特殊时期保持学习力、思考力和创造力,这些温暖的话语和一张张坚强的笑脸打动了在“云端”相聚的老师们。


让我们在重温这段视频中共勉!(点击图片,播放视频)

blob.png


  第一部分  

全院大会第一部分是三月份的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党委副书记王晓庆带领全院教职工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全力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学习了荣获“全国最美乡村教师”等称号的张桂梅同志的先进事迹。

王晓庆还详细介绍了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情况。学院积极响应学校疫情防控要求,认真贯彻党中央、上海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同时,院内成立多个应急工作小组,通过多个工作群,积极有效地落实学校的各项防疫工作。

学院学工办组建了一支由辅导员、班主任、学生骨干组成的疫情防控工作队伍,在关注学生每天的动态和思想状况,关心学生线上教学情况的基础上,目前密切关注在海外的中国学生和留学生以及在湖北的学生、留校学生等学生群体,同时其他日常工作如就业、科技创新、优毕评选等也在线上积极开展。


1.jpg

  第二部分  

党委书记范圣玺做了《疫情防控工作及学院整体工作》的报告,他强调,当下疫情防控工作绝不能有一丝懈怠,全院教职工应有全局意识,齐心协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之外,学院教职工应积极自觉履行岗位工作职责,按照学校新学期工作部署,做好线上教学、网上办公、到岗值班等工作,共同推进新学期工作的有序进行。



2.jpg


  第三部分  

随后,副院长徐江介绍了本学期的教学安排、自线上开课以来学院在线教学的总体情况、线上招生宣讲、本科和硕士毕业相关工作的安排等。副院长孙效华就本学期科研工作重点做了介绍,主要介绍了2020年度基金申报的推进情况,鼓励专业教师一边做好疫情防控,一边做好科研工作,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3.png


4.png


  第四部分  

最后,娄永琪院长用1个多小时时间做了《学院工作报告》。他分享了疫情期间个人对设计学科、设计教育、学院未来发展的深度思考。

同时,娄永琪介绍了学院2020年重点工作计划,强调当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做好学院“十四五”规划工作,为学院的持续发展谋篇布局;优化本研一体的教学体系,支持校人才培养体系改革;继续深化和凝练“三区联动、三全育人”的人才培养体系;大力推进人工智能设计等前沿基础研究和理论建设;主动作为,与校内学科交叉融合,出平台、出团队、出项目、出成果;做好一流学科动态监测和第五轮学科评估的工作;加强学院分类评价管理,健全队伍建设体系;继续深化学院体制机制改革,夯实支撑保障体系;继续“融入上海”,继续“融入世界”,从“追随”到“引领”等十个方面的重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402133234.jpg


6.png


5.png



  结语  

考虑到语言和时差的问题,学院还为外籍教师专门召开了一场“英语”线上全院大会,学院30多位外籍教师在线上共同观看了暖心视频后,听取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发言并互动交流。

这场原本安排在开学前的全院大会,因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不得不延后并且改在线上举行。在国内抗击疫情阻击战仍不容懈怠的当下,这样一次特别的全院大会,不仅为接下来的学院工作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也温暖了尚在疫区中坚持的老师们,鼓舞了士气,凝聚了力量。教职工在讨论中纷纷表示,将积极抗疫的同时,克服困难,尽最大努力做好线上教学和科研工作,为学生的学习、毕业和就业等做好各项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简讯

发布时间

2020/4/3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