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防控疫情 有你有我 | 小小的海报,大大的爱

宅在家里做什么?


设创学院的学子们也没有闲着,
他们自发拿起“画笔”,
给医务工作者们点赞;
给师生们发出警示;
为大家加油鼓劲。



  1  


微信图片_20200204111831.jpg




设计:邰易萱 (硕士 2019级)


海报主题词为疫情防范的六个主要措施:勤洗手、戴口罩、多通风、少出门、不信谣、不传谣。这些看似简单的日常举措能够搭建起稳固而坚实的安全屏障,有效抑制病毒的传播。在非常时期,注重每一个细节是对自己亦是对他人的生命安全负责。我们做好每一步安全措施,就是对疫情做出的最大贡献。



  2  

微信图片_20200203192831.jpg
设计:涂小涵 (硕士 2019级 )

这张海报的灵感来源于在武汉封城之后,各省市的医疗骨干们相继前往灾区,提供支援的壮举。他们当中有在家中与亲人团聚被紧急召唤义不容辞的,也有自愿前往提供支援的。这些医护人员从祖国各个方向赶来,他们的决心能照亮疫情的黑暗。希望借这张海报向最美逆行者们致敬,也希望大家能铭记他们的奉献,更加尊重与爱护医护人员。

  3  




微信图片_20200204163907.jpg


设计:邰易萱 (硕士 2019级)

武汉疫情牵动着所有人的心,在物资紧张时期,武汉收到了来自社会各界捐赠的物资,无论大小,每一件包裹都是此刻最温暖、最珍贵的礼物。愿所有物资都能直达“战场”,将爱与守护源源不断地送到一线战士的手中。





  4  

微信图片_20200203121022.jpg


微信图片_20200203121038.jpg


微信图片_20200203121046.jpg


设计: 张樱曼(本科 2017级)

一些媒体对于李兰娟院士的话断章取义,导致了许多悲剧的发生:被人追捕的小狗,被从高楼扔下的猫,被活埋的仓鼠,这些无辜的生命承受了由恐慌造成的遗弃与杀害。世界卫生组织在1月30号回应称,目前没有证据显示狗猫等宠物会感染新型冠状病毒(2019-nCov)。说到底,此次疫情也是因人们过度打扰野生动物而起,比起听信谣言痛下杀手,更重要的是我们该好好反思一下人类和其他生物的相处模式。


  5  




微信图片_20200204173356.jpg


微信图片_20200204173404.jpg


设计:李静文(硕士 2018级 )

昔日的热闹隐匿了起来,很多人今年最大的心愿莫过于“平安健康”。一线的战士,前赴后继,只为控制疫情,挽救更多生命!我们能做的不多,心存善良与感恩,宅在家中。不擅自提前返校,不辜负每一位付出者的信任。我们共同努力,美好的事情终会发生!武汉加油!中国加油!(其中插画来源:https://icons8.cn/ouch)


  6  






微信图片_20200204191042.png


设计:李雨宸(本科 2017级)

提醒大家理智上网、做理性网民,带着爱心和思考去看待网上各种各样的信息。

  7  


微信图片_20200204172250.jpg

设计:王天勤(设创学院 本科 2017级)




红红火火的新年因为少数人嗜食野味引发危机,也让人们反思今后应当如何对待生态环境。海报左上角的“禁食”图案,竖看仿佛是年味的中国结,横过来看却是如今“锁”住每一个人的口罩。海报在“过年”和“疫情”中寻找矛盾与共通,呼吁每一个中国人:“野味莫再入口,良好生态长留”。





  8  


微信图片_20200203200408.jpg
设计:黎钰(本科 2017级)

全民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紧张时刻,更需要大家一起冷静下来,做好每一步预防举措,所以想到了以"三个不"为主题的海报——不信谣,不传谣,不聚会。2020年有一个艰难的开端,但是,鼎全国之力,齐全民之心,我们必定能够打败新型肺炎,共度难关!


  9  





微信图片_20200203195503.png
设计:李雨宸(本科 2017级)

用学院D&I的logo字样,来比较醒目地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体温常监测,注意自我防护。




  10  


致敬白衣天使.gif


设计:黎钰(本科 2017级)



向所有为抗击疫情付出努力的人们致敬。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学生活动

发布时间

2020/2/11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