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两专业入选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

2019年12月30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2019年度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院工业设计和环境设计专业成为同济大学23个首批入选2019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的2个专业。

 

目前,我院已建立本硕博贯通的“立体T型”创新设计人才培养体系,通过跨学科、跨文化、跨层级的“专业-学科生态系统”的搭建,以及“设计思维、开源设计和设计四秩序”三大模块的课程改革,全面培养整合创意、商业和工程的跨学科思维能力、整合“比特”和“原子”思维的创造能力,以及“符号-造物-活动-系统”为逻辑主线的综合认知能力的卓越创新设计人才。

 

教育部自2019年4月起实施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双万计划”,将在2019—2021年建设10000个左右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点和10000个左右省级一流本科专业点。根据最新公布的名单,2019年教育部共认定首批4054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其中中央赛道1691个、地方赛道2363个),确定6210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了解我院人才培养相关信息:

本科教育

硕士教育

博士教育

非学历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简讯

发布时间

2019/12/31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