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及英国大学联盟校长代表团到访同济大学

12月2日下午,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UK Research and Innovation)代表团由其国际事务总负责人安德鲁·汤普森教授(Professor Andrew Thompson)带队访问同济大学,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在同济大学阿斯顿·马丁拉共达NICE2035创新空间接见了代表团一行,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同济大学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梁毅军与代表团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见期间,伍江副校长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历史与发展,尤其是与英国的渊源与合作,娄永琪院长介绍了NICE2035项目。“NICE 2035”即 Neighborhood of Innovation,Creativity and Entrepreneurship towards 2035,意为面向2035年的“创新、创业、创造”三创社区。NICE更意味着“美好生活”。NICE 2035 是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基于多年社会创新设计研究与实践发起的一个创新项目。项目旨在用足大学的人才、创意、科技、资本和转化支撑,聚焦未来生活方式。


blob.png


代表团对同济大学在科研创新方面的尝试与探索非常感兴趣,双方就大学在创新中的作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如设计在创新中的角色作用以及设计学科自身跨界转型所面临的挑战等。随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NICE2035未来生活原型街,并与该项目的各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交流。


blob.png


英国国家科研与创新署(UK Research and Innovation,UKRI)是英国最主要的研发资助机构,在制定各学科领域国际科技合作战略与政策、推动英国的国际科技合作中扮演着重要角色。UKRI由原英国研究理事会(Research Councils UK,RCUK)、英国创新署及英格兰研究署(原英格兰高等教育拨款委员会)组成,于2018年4月正式运行,每年总预算超过70亿英镑,通过下属各学科领域的专门研究理事会实现政府投资框架计划、推进国际科技合作。


blob.png


blob.png


同期到访的,还有英国大学联盟校长代表团,代表团成员为英国各大高校主要负责人。12月2日下午,代表团参观了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及其主要实验室、NICE2035未来生活原型街。随后,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向代表团介绍了同济大学的历史与国际合作概况,同济大学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梁毅军分享了同济大学的国际合作实践,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介绍了学院概况。代表团随之与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的教师代表进行了交流及座谈,并且代表团成员之一,东伦敦大学(University of East London)副校长Paul Marshall介绍了设计创意学院与东伦敦大学的合作情况。双方通过交流增进了相互了解,为未来进一步合作提供了可能。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2/4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