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芬兰阿尔托大学副校长Petri Suomala来访

日前,芬兰阿尔托大学副校长佩特里-索玛拉(Petri Suomala),艺术、设计和建筑学院院长托马斯-欧维能(Tuomas Auvinen)等一行4人来访我校。校党委书记方守恩会见代表团一行,副校长吕培明与芬方代表团举行工作会议。


中芬双方共同回顾两校自2010年起开展的卓有成效的合作,一致同意未来将致力于推动中芬中心的转型发展,并继续在创新创业思维、教学法、建筑、人工智能与艺术交叉融合等方面拓展新的合作。


来访期间,佩特里-索玛拉先后访问了设计创意学院、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中芬中心、上海同济黄浦设计创意中学等。


2.jpg


芬兰阿尔托大学是由欧洲顶尖级理工类院校赫尔辛基理工大学和北欧最大的艺术类院校赫尔辛基艺术设计大学以及全欧洲第一所商学院赫尔辛基经济学院于2010年合并建立而成。我校与阿尔托大学于2010年共同创办中芬中心,于2011年签署校际学生交流协议、IDBM项目双学位合作协议、可持续校园合作协议及教学法培训合作协议。


基于前期的合作基础和创新教育探索,2015年起同济大学与阿尔托大学启动了深化合作方案,拟合作建立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考虑到设计创意学院与阿尔托大学前期的合作,学校决定该中外合作办学合作机构的筹建及日常管理工作由设计创意学院承担。


2016年2月,两校合作的“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获得教育部批准后正式成立,成为同济大学最新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该中外合作办学机构设有三个专业:设计学(学术型硕士)、工业设计工程(专业学位硕士)和艺术设计(专业学位硕士/艺术硕士)。该机构的日常运营使得设计创意学院与阿尔托大学之间的合作更加紧密,双方也将在此基础上深化合作,持续多年来对设计教育的创新探索,将双方的合作深化到科研、成果转化等其他领域。


截至目前,两校已在建筑与城市规划、经济与管理、设计创意、软件、土木、机械、材料、环境、生命、数学等领域开展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

2019/11/8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