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娄永琪教授当选世界设计组织(WDO)执委

2019年10月11日,以“人性化设计 (humanizing design)”为主题的“世界设计组织(WDO)”第31届世界设计大会在印度海德拉巴举行。会上选举了由11名成员组成的执委会(2019-2021 board of Directors),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教授再次当选执委。


大会还宣布了“2022年世界设计首都(WDC)”的主办城市——西班牙瓦伦西亚。市长琼·里博(Joan Ribó)从WDO主席路易莎·博奇亚朵(Luisa Bocchietto)女士手中接过了WDC的授权,2022年将在瓦伦西亚举办为期一整年的系列活动。2008年以来,意大利都灵、芬兰赫尔辛基、韩国首尔、南非开普敦等城市先后在申请WDC的竞争中获胜主办两年一度的“世界设计首都”。根据赫尔辛基2012年的WDC总结报告,WDC极大程度地提升了赫尔辛基的全球竞争力。


世界设计组织的新任主席斯里尼·斯里尼瓦桑(Srini Srinivasan)在讲话中表示:“希望以设计为驱动力,通过切实有效的城市和产业创新,以及生活方式转型,支持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


世界设计组织(World Design Organization,WDO)原名为国际工业设计联合会(The 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Societies of Industrial Design,ICSID),成立于1957年,它是世界上第一个国际性的设计组织,也是全球最具影响的设计组织,现有学术、企业、专业、推广、组织和城市6类共150多个单位会员,覆盖全球40余个国家。


WDA2019_NewBoard2.jpg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简讯

发布时间

2019/10/18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