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2019环同济设计周开启“新十年”

2009-2019,是全球设计发生深刻变化的十年,是中国设计步入快速增长期的十年,是杨浦创新战略转型升级的十年,也是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从诞生迈向世界一流的十年。

作为引领学科发展的深度交流平台,历年来的同济设计周将设计思维与一个可持续的未来紧密相连,在新空间(2014)、新知行(2015)、新挑战(2016)、新世界(2017)、新社群(2018)等主题下集聚和推出了一批前瞻性的设计思想、理论和实践成果。今年,同济设计周正式升级为环同济设计周,联合环同济设计产业带、知识经济圈的优势资源,并与上海城市空间艺术季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首届环同济设计周以“新十年”为主题,通过举办论坛、展览、讲座、工作坊等30余项精彩活动,寻求下一个十年全球设计的发展机遇,探讨“工业杨浦-知识杨浦-创新杨浦”的转型路径,明确世界一流设计学院在其中所承担的使命。作为设计周最重要的学术会议,第八届“新兴实践”设计研究与教育会议 (EPC)以“AI时代的不确定性之美”为主题,全球知名的设计思想家、教育家和实践者将如期分享他们的观察、思考和探索。

过去的十年,我们基于全球化视野重新设计了知识经济时代的设计教育模式。未来的十年,我们“为人生的意义和世界的未来而学习和创造”的初心不改,将继续秉持“兼容并包,领异标新,知行相资”的教育理念,主动应对设计和设计教育面临的一系列广泛和深刻的时代变革。


 “新十年 A New Decade” 为主题的2019年首届环同济设计周,将于10月14日—11月4日,在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和杨浦滨江南段(2号船坞、绿之丘)举行。


 

详情请点击链接:2019环同济设计周开启“新十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简讯

发布时间

2019/9/20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