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闪耀登场-荷兰之灵”当代首饰设计大师邀请展开幕

2019年9月1日下午,“闪耀登场-荷兰之灵”当代首饰设计大师邀请展在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四平空间的当代首饰与新文化中心NoCC正式开幕。这是荷兰顶尖设计艺术家首次在中国举办如此大规模的首饰作品群展,汇集了60余件凝聚巧思匠心的首饰杰作。


blob.png


开幕式由荷兰王国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 Mr. Remco van Wijngaarden 万鹤庭先生,杨浦区四平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励,四平路街道办事处副主任沈英,同济大学教授孙捷共同揭幕并致辞。


blob.png

万鹤庭领事


万鹤庭领事表示,荷兰之灵-设计大师邀请展,是一场沟通人心的盛会,在荷兰设计大师和中国莘莘学子之间架起了一道桥梁。这里是展览荷兰卓越首饰设计作品的绝佳平台,感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和策划人孙捷教授,为中荷的高层次设计文化发展构建了如此好的桥梁。


blob.png

张励副书记


张励副书记也对同济大学与杨浦区长期以来与区域间多方位的合作共赢,创新发展所做出的种种贡献表示肯定,设计创意学院与四平街道的共生创新更显多元和有效,从去年2月双方合作建设的NICE 2035未来生活原型街项目的正式启动,成功作为社会创新设计实践的发展范本获得了高度的社会与政府关注。全球知识网络时代,知识社群正在成为创新的主体,大学背后的资源和创新力的释放,对区域社区与社会发展和创造高品质生活方式都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坐落于四平空间的当代首饰与新文化中心NoCC是更早就开启高校+社区+文化的创新合作框架建构与尝试,经历了2017年和2019年两次更新迭代。本次展览是荷兰的当代首饰设计大师们首次整体在中国的统一亮相,它也成为了中荷高层次设计文化交流的典范。



blob.png

孙捷教授


同济大学孙捷教授表示,当代首饰与新文化中心NoCC作为高层次文教研相结合的机构,自2016年成立以来,积极拓展与其它高端文/教/产/研机构的合作和发展,成功完成了一系列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项目:超过20个国家的50多位国际/国内学者嘉宾受邀NoCC中心组织的讲座、工作坊、论坛;超过34个国家600多位国际艺术家与设计师参加过NoCC组织的展览与出版物。这些活动不仅对四平街道区域内的高品质文化发展做出贡献,更是在全球范围内的行业与相关学术领域产生良性的重要影响。


孙捷教授强调,展览中特邀了一批从上世纪40年代左右至今的顶级设计师和艺术家的参与,他们当中不乏有着对现代设计史造成影响的国宝级设计大师,也有先锋的设计大咖。真心期望这个展览真正在两国设计文化交流中,高校与政府社区协同创新发展中起到积极催化作用。



展览从9月1日持续到9月22日,欢迎前来观展。

地址:铁岭路115号,四平创生空间 NoCC


更多展览作品点击:

快来看展 | “闪耀登场-荷兰之灵”当代首饰设计大师邀请展开幕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展览

发布时间

2019/9/5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