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讲座预告| 从规划支持系统到数据增强设计

从规划支持系统到数据增强设计

 

时间 

6月15日(周六)晚18:30-20:00


地点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暗房报告厅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近鞍山路)

 

演讲嘉宾 

龙瀛,清华大学建筑学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研究方向是城市科学(城乡规划技术科学),研究兴趣是城市空间量化研究及其规划设计响应。他是北京城市实验室(Beijing City Lab)创建人与执行主任,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城市大数据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兼秘书长,中国城市规划学会城市规划新技术应用学术委员会委员。

讲座概要

计算机技术自诞生以来就开始被运用于城市规划与设计中,本报告将结合报告人的自身研究经历,介绍早期所开发的致力于支持规划设计的规划支持系统(Planning Support System、PSS),以及近年来大数据和人工智能快速发展背景下,所开展的数据增强设计(Data Augmented Design、DAD)的理论、方法和实践的探索。报告人还将从认识论、方法论和实践论三方面展开对新城市科学思考的讨论。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讲座

发布时间

2019/6/14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