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同济大学第四届优秀青年学者论坛 | 设计创意分论坛成功举行

4月30日,第四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设计创意分论坛于在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设计坪坊举行,论坛为期1天。来自法、荷、英、加、澳、新加坡和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9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参加论坛并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演讲,共同分享了设计学领域的前沿热点问题。校党委副书记吴广明、校高层次人才领导小组负责人司尚林、设计创意学院党委书记范圣玺、院长娄永琪、副院长徐江及学科重点领域方向负责人出席论坛。来自上海、杭州、南京以及广州等地的六十余名设计类院校师生到场参加。


1 现场照片.jpg


2 现场照片.jpg


3 现场照片.jpg


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为论坛开幕式致辞,他对远道而来的青年才俊和广大师生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学院发展历史、学科发展战略和未来使命愿景,阐述了学院兼容并包、领异标新、知行相资的理念,向广大优秀青年学者发出邀请,邀请大家参与到设计学一流学科建设队伍中来。


4 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致辞.jpg

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致辞


吴广明副书记在致辞中首先向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青年学者表示热烈欢迎。他从同济大学发展历史开始谈起,详细介绍了同济大学深厚的学术底蕴;他表示,设计创意学院充满活力和潜力,具备良好的学科基础和支撑体系,他期盼有理想、有担当、有潜力的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加入同济,选择同济作为实现梦想的舞台。


5 吴广明副书记致辞.jpg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吴广明致辞


同济大学人事处高层次领导小组负责人司尚林老师表示,学校高度重视人才引进工作,近年来在推进国际优秀青年论坛工作上力度有增无减,学校将继续优化并提供更为全面的人才服务,支持青年优秀人才的发展。他鼓励广大青年才俊抓住机遇,归国发展。


6 校高层次人才领导小组负责人司尚林致辞.png

高层次人才领导小组负责人司尚林致辞


7 评委席.jpg


本次参会的9位青年学者均毕业于海内外知名高校,并在国际知名科研院所从事与设计学领域相关的基础研究工作。会上,青年学者分别围绕医疗设计、教育设计、产品设计等领域内的科学与人文,设计与运用问题,在教育、医疗、社交、智能家居、手工艺品等方向分享了最新成果和独特见解。

 

8 青年学者学术演讲.jpg

青年学者学术演讲


座谈会上,学院院长娄永琪、党委书记范圣玺,与青年学者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悉心介绍并解答了人才引进政策以及青年教师发展路径相关问题,并向青年学者提出希冀,希望青年学者能在各自领域精进所学、尽显其才,从而有所建树,更好地实现个人价值与社会价值。

 

9 青年学者座谈会.jpg

青年学者座谈会


论坛为国际青年学者更好地了解上海高校的发展机会和工作环境提供了良好的平台,也为从中选拔一批青年英才加入同济大学提供了高效通道。





供稿:学科发展研究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简讯

发布时间

2019/5/10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