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社会创新与可持续设计实验室 (Tongji DESIS Lab)荣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日前,我院社会创新与可持续设计实验室 (Tongji DESIS Lab)荣获“上海市青年五四奖章集体”称号。


同济大学社会创新与可持续设计实验室(Tongji DESIS Lab) 是全球社会创新与可持续网络联盟(DESIS NETWORK)中的重要成员,实验室聚焦于可持续生活方式,通过“主动设计”积极介入城乡互动、社区营造、创新教育等社会领域,实现设计驱动社会创新与改变。“四平空间创生行动(Open your space: Design Intervention in Siping Community )”是团队的主要实践和研究项目之一,每年开展一季,旨在关注设计如何作用于都市社区建成环境,已成为社会创新实践与研究、社区微更新的品牌项目。


该实验室青年团队带领学生走进社区、社区居民走入大学,共同开展联合工作坊,将学院的知识慢慢地溢出到社区中。至今实现了在公共空间中的80余个微更新,组织召开50余场的居民联合工作坊,2000小时的实地沟通,许多微更新项目给社区带来了直接和积极的变化。团队通过设计思维策划一系列参与式、体验式的活动,构建邻里空间印象、人文内核和交互路径的未来邻里场景,实现设计驱动的社区创新。


阅读更多:五四专题 | 深入社区,扎根群众,看这些青年人如何践行中国梦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

2019/5/8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