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同济深圳NEEDS实验室「你好,设计!」系列演讲


新年快乐|你好设计 2020!


演讲回顾及预告


预告 | 同济NEEDS系列讲座开幕 为你带来「全球知识网络时代的创新设计」

开幕论坛回顾 | 你好,设计!你好,未来深圳!

回顾&预告 | 从「读懂我的胸针」到首饰设计,我们与跨界大咖探讨当代时尚新趋势

回顾 |「你好,设计!」年前最后一讲,首饰设计远不止珠宝这么简单

预告 | 历时3年,22个都市手作项目,带你探究手作设计的力量

预告 | 开年第一讲 | 设计,开启人工智能和城市未来之门

回顾 | 在人工智能时代,用设计更新城市未来

讲座回顾&预告|从科技奖项与设计策展,探讨设计如何「创造不同」

讲座报名 | 在人人设计的时代,想象可持续城市的模样

讲座回顾&预告 | 城市设计的理想 x 协同设计的实践

讲座报名 | 文博会「你好,设计!」第9讲「从工业设计中来」

报名&回顾 | 唯有设计,才能更好解决当代的复杂问题

讲座报名 | 如何用传统工艺与材料思维,革新未来设计

讲座回顾&预告 | 从材料思维出发,探索物的无穷魅力

讲座报名 | 数字交叉点上的多媒体与造物

讲座回顾&预告 | 数字交叉点上的多媒体与造物

「你好,设计!」讲座报名 | 在医学健康创新中探究「行动中的身体」

「你好,设计!」讲座回顾 | 在医学健康创新中探究「行动中的身体」

「你好,设计!」展览开幕讲座报名 | 设计与艺术之间的穿行者

「你好,设计!」产学研成果展参展人介绍第一期:张周捷

你好,设计!」展览开幕&讲座回顾 | 设计与艺术之间的穿行者

「你好,设计!」讲座报名 | 设计创新背景下的可持续理念

「你好,设计!」讲座回顾&报名 | 设计的研究方法与城市设计中的应用

「你好,设计!」回顾&报名| 环同济设计周NEEDS Lab专家讲座回顾

预告&报名 | 「你好,设计!」 第16讲:当时尚遇见技术

回顾&报名|「你好,设计!」第16讲:当时尚遇到技术

讲座报名 | 「你好,设计!」第17讲:视觉-文化-创新

回顾&报名|「你好,设计!」第17讲:视觉-文化-创新

开幕讲座x展览预告 | 「你好,设计!」实现闭环的创新动力

讲座报名&预告 | 「你好,设计!」第19讲:无界限的平面



「你好,设计!」

同济深圳NEEDS实验室系列讲座


1月6日,由同济大学深圳「未来需求实验室NEEDS Lab」推出的「你好,设计!」系列讲座即将启幕,全年约40讲,将以深圳产业需求为出发点,基于用户潜在的需求发掘话题,邀请以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为主、在各设计领域卓有成就的学者、设计师,共同分享行业最前沿的设计思潮与优秀的设计实践。


讲座将以人为本、可持续和开放协同的设计价值观与在城市、教育、医疗、交通、产业及未来生活方式等领域的创新实践紧密结合,精彩内容会以文集的形式正式出版。


在这里,企业家不仅可以听到研究者或设计师的个性观点,还可以接触到全球的创新思潮,更可以将设计有意识地运用到产业解决策略的执行之中,包括从融资、生产、管理、服务到推广等创新链和产业链的全过程,通过设计驱动型创新实现各个不同系统的优化和链接,创造商业成功,服务创新创业,用创意开启前所未有的事业。


 


同济大学深圳「未来需求实验室NEEDS Lab」

第一期项目落地高北十六创意园

我们将探索设计的魅力

以巧妙的设计思维,迎接精彩未来生活方式


 12.webp.jpg



同济大学深圳「未来需求实验室NEEDS Lab」

 




13.webp.jpg 


同济大学深圳「未来需求实验室NEEDS Lab」坐落于高北十六创意园,NEEDS全称为Next Economy and Ecology Design Studies。实验室通过聚焦「设计驱动的产业转型升级」这一核心问题,瞄准「设计驱动创新推动产业转型升级」问题开展协同创新研究,通过创新型体制和机制的建设,致力于设计驱动制造业转型与升级、设计驱动现代服务业发展、设计驱动文化和品牌形象提升「三大」领域,开展前瞻研究和创新转化,以世界领先的设计创新驱动产业升级的模式,带动深圳支柱产业和新型产业的未来发展,同时吸引和培养世界顶尖人才的集聚,服务大湾区产业升级与文化创新。

同济大学深圳「未来需求实验室NEEDS Lab」不是世界上任何一所研究院或实验室的翻版,而是将充分利用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的优质学术资源和国际合作网络,植根深圳乃至珠三角的科技、经济、社会、文化发展基础,通过设计驱动创新,服务和引领新一轮产业革命,实现「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的范式转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讲座

发布时间

2018/12/29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