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未来的样子,由你决定......


筹备半年,由深圳市青年联合会、腾讯公司、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盈致未来文创联合主办,珠海设计周为合作方,并以政、企、校联合的形式共同举办,面向未来的设计思维展览——“湾区青年风尚季”(Bay Youth Festival),11月23日上午9点终于在深圳高北十六创意园开幕。

本次湾区青年风尚季以“创新·再融合”为主题,分为“创新”和“湾区”两大板块,共邀请来自包括大湾区在内的全球12个实验室参与。展览为期两周,利用设计整合科技、创意、商业模式,呈现湾区青年双创与未来生活方式。与此同时,各参展实验室也陆续带来不同类型的工作坊体验活动,通过互动的形式,激发青年们的创造力。

1.webp.jpg

 

设计思维启发湾区青年

各领域大咖齐聚高北十六创意园

世界设计组织当选主席Srini R Srinivasan,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研究院院长Matteo O. Ingaramo,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广东工业大学设计学院院长方海,深圳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吴洪,以及同济大学领导、南山区政府领导、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领导、参展实验室创始人、专家学者、湾区企业家和来自深圳本地的在校青年等嘉宾,共同见证湾区青年风尚季开幕式的正式启动。

2.webp.jpg

 

共青团深圳市委副书记、市青年联合会主席蓝涛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他希望通过本次在南山区这个创新前沿区域举办的湾区青年风尚季,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提供更多成长发展的机会,也勉励青年人认真学习、敢闯敢试,充分展现新时代创新创业生力军的昂扬风貌。

3.webp.jpg

 

作为主办方之一,腾讯长期关注青年与城市的发展。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主席沈丹在开幕式上,从打造大湾区青年交流平台的角度向在场嘉宾进行分享。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将一如既往地服务大湾区青年发挥,继续组织腾讯青年营、为香港、澳门大学生提供来腾讯实习的机会,同时举办首次“一带一路”腾讯国际青年营等活动。

4.webp.jpg

同济大学党委副书记冯身洪首先代表同济大学对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祝贺。他希望通过湾区青年风尚季,把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腾讯和深圳紧密结合起来,让“同济天下”的情怀能够在深圳这一片火热的土地上得到充分展现。

5.webp.jpg


 

湾区论坛探讨青年发展

NEEDS未来需求实验室落地高北十六

同济大学深圳未来需求实验室即将落户高北十六创意园。NEEDS将根植于粤港澳大湾区,联合MIT实验室、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等建立的多个国际合作的“原型实验室”群落,聚焦于未来需求和未来生活方式的孵化平台,切实服务深圳未来产业发展,在未来将参与推动、探索建设深圳青年发展型城市的战略定位,整合全球化知识网络资源,并为粤港澳湾区人才提供终身学习、创新创业、分享与交流的创新平台。

6.webp.jpg

开幕式后,湾区创意创新论坛在高北十六创意园举行,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主持本次论坛。参与论坛的嘉宾学者围绕“设计驱动的青年创意社群营造”这一主题,通过提问和分享的形式,探讨“设计驱动创意创新与文化相互作用”、“湾区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话题,为深圳打造青年发展型城市提供相应的方法论支持。

7.webp.jpg

论坛通过聚焦设计、科技与互联网的连接与融合,在湾区城市群的蓬勃发展中,青年是城市的同行者与缔造者,青年的可能性就是湾区的可能性。这一次,湾区青年风尚季选址高北十六创意园,就是希望从这个开放式街区的邻里互动空间出发,通过多元的文化、艺术、创意类的活动集聚一群湾区青年,用创意与科技探索、挖掘城市文化,一同创造城市未来。
9.webp.jpg

0.webp.jpg

11.webp.jpg

 

连接青年网络

共同构建湾区城市未来

湾区青年风尚季联合国际顶尖院校和教育机构,旨在为粤港澳大湾区青年打造集创新教育、展示、体验为一体的平台,同时为湾区青年缔造属于未来的文化、数字、互动空间,共同展示大湾区创意和创新在数字科技产业领域的变革与对全球的影响。
12.webp.jpg

13.webp.jpg

湾区青年风尚季以多元化互动、可感的形式践行青年科技文化教育,为青年带来交流和思维碰撞的课堂,激发并带动城市青年的创新创业能力。同时,湾区青年风尚季提出用科技与文化结合的方式,进一步链接湾区企业,促进文化交融,助力湾区青年创新创业。

14.webp.jpg

15.webp.jpg

 

本次湾区青年风尚季展览为期两周,工作坊体验活动将持续到12月末,12个参展实验室将会为大家带来更多精彩体验。通过互动的方式,激发湾区青年创意,助力湾区城市发展。

16.webp.jpg


识别下图二维码了解展览与活动资讯

不错过每一种湾区城市的可能性

20.webp.jpg

 


湾区青年发展计划

此次展览活动也是湾区青年发展计划的一部分。腾讯青年发展委员会连接湾区城市青少年,旨在以粤港澳大湾区的城市文化为主题,联合国际院校,打造多维度的城市青年文化创新运动平台,并通过与一线创意导师的互动,让创意落地,促进年轻人文化交流。

17.webp.jpg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校企合作

发布时间

2018/11/27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