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第一期D&I书画学习实践活动获同济大学工会优秀特色项目

2017年11月—2018年1月,设计创意学院开展了兼收并蓄的书画实践学习活动,以笔墨为介,以D&I书画班为载体,弘扬传统文化。本次书画班活动被同济中国教育工会同济大学委员会评为2017年同济大学基层工会优秀特色项目(同工〔2018〕1号)。


插图1-2.jpg


2018年1月3日,第一期D&I书画班在我院缓缓落下帷幕,历时两个月有余的书画艺术之旅划下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古墨轻磨满几香,砚池新浴灿生光”,一学期的书画洗礼,借由笔墨掸去风尘,拨去时代喧嚣,留下一串弥足珍贵的记忆。

插图4.jpg

插图9.jpg

第一期D&I书画班由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同济大学中国书画协会(以下简称“书画协会)联合举办,于2017年11月1日在设计创意学院鱼缸报告厅正式开班,面向全校吸纳学员共计85名,每周三中午12:00-13:00开课。


现场示范.jpg


书画协会会长江理平先生领衔,书画协会副会长范秉寅先生、蒋荻先生及张斌先生共同坐镇D&I书画班。为帮助书画爱好者从书画临摹到最终独立完成一幅作品,4位书画指导老师轮番上阵,透过书画理论引介传授书画艺术创作要领,到翰墨寄情示范点拨,每次课或赏析或泼墨挥毫,娓娓道来、意蕴悠长。书画指导老师们秉持引导学员从书画临摹到独立再创作的初衷,不遗余力地号召学员勤加动笔,大胆创作。日积跬步,可以行千里。结课时分,学员纷纷携带小品前来,交予指导老师点拨指正。


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涵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源泉,也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坚实根基。书画艺术作为特殊的文化形式在传承和弘扬中华美学精神,对华人乃至全世界文化交流与经济繁荣、构建和谐世界、实现人类文明永续可持续发展具有无可替代的历史地位和作用。高校作为文化传承创新的主力军,必须弘扬和继承传统文化,从中汲取营养。


学员书画小作一览

插图11.png

插图12.jpg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党建

发布时间

2018/1/11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