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师者 | 以朗读弘扬师德师风

“朗读属于每一个人,朗读是传播思想、传递情感、传承精神的一种手段。”

——董卿


近期大热的《朗读者》节目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文字之美。借着《朗读者》这股热流,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结合师德师风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学院师生就“师者”主题精心准备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朗读会活动。


5月9日下午,“师者”主题朗读会暨师德师风主题教育特色活动在学院暗房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范圣玺、院长娄永琪、教师代表刘震元、学生代表印晓红、高乐等先后登场带来精心准备的“师者”主题选文朗读,学院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DSC_0121.JPG


“古之学者必有师。师者,所以传道受业解惑也。”朗读会活动在学院学生代表委员会的同学们带来《师说》节选中拉开序幕。师生们纷纷登场,结合教学经历和求学历程,或感念师恩、或分享人生感悟、或赠语勉励,给在座的师生们带来一篇篇经典的朗读。


DSC_0048.JPG


党委书记范圣玺选取了《老去情亲旧日师》一文,此文是同济教授陈从周先生回忆自己的老师所著,一代师者的风范在范老师的朗读中娓娓道来。范老师表示,结合自身的求学经历选了这篇文章,借此感念自己的老师,同时也希望我们的老师们可以进一步感受前辈的风骨,通过此次活动深入思考师德师风,做一名优秀的教师。


DSC_0029.JPG


博一印晓红为大家带来《江南嗝老师似水》,别出心裁的用苏州方言朗读,用吴侬软语缓缓诉说描绘了江南的师者;研究生代表和本科代表同学们纷纷用自己的朗读感念师恩;朱盛秀同学选取了《长大后我就成了你》,用朗读的形式将歌词进行了新的演绎,展现了对未来将成为老师的心情;刘震元老师朗读了流沙河的《理想》,祝愿同学们奋勇向前追逐梦想。


DSC_0100.JPG


娄永琪院长为大家朗读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节选),借经典寄语同学们励志向上,怀着情怀、理想、使命,为民族的复兴奋斗,同时他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感念师恩。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党建

发布时间

2017/5/23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