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明道修德 |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画作品展”开幕

顾祥林、运迪、范圣玺、娄永琪、江理平为展览揭幕。

4月18日,由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与同济大学中国书画协会联合举办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画作品展”在同济大学综合楼一楼展厅开幕。

 

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宣传部副部长运迪、设计创意学院党委书记范圣玺、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同济大学中国书画协会会长江理平等老师和同学出席了开幕仪式。设计创意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林海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170419130455.jpg

位于同济大学综合楼一楼展厅的“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书画作品展”。


 



本次展览所展出的是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与同济大学中国书画协会联合举办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书画创作活动的作品,共80余副。


这些作品风格多样、立意高远、格调高雅,或直接书写核心价值观24个字,或书写传统经典名句,或书写习近平总书记引用的古诗词,或书画合一描绘深远意境,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传统优秀文化进行有机融合,既让人有艺术的陶冶,也有明道修德的教益。


微1.jpg

同济大学副校长顾祥林发表讲话。


顾祥林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大学是一个育人的地方,大学与专科学校等其它学校的区别在于,大学不仅仅教给学生知识,还重在激发学生的学习愿望,培养学生持续学习的能力,这个育人目标不能单靠课堂教学,靠说教来实现,还需要通过营造一种文化氛围,这也是我们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努力的方向。


作为一个书法爱好者,顾校长也谈到了他对中国书法的理解,他说中国书法能陶冶人的情操,锻炼人的毅力,也能给人以哲理的启迪,有益身心健康,对于学生的为人处世和成长很有帮助。


他强调,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比讲好”、“环境熏陶比说教好”,希望校园里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为一流人才的培养,为传承中国传统文化,为扎根中国大地办世界一流大学添砖加瓦,做出贡献。

微5.jpg

 

嘉宾合影。


与会的领导与老师在致辞中表示,同济大学是一所非常有文化的以理工科见长的综合性大学,书画传统源远流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传播是一个入脑入心的文化传播过程,用中国书画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也是一种传播主流文化的创新探索,体现出了我们的文化自信。


微6.jpg

书画创作者们现场交流。


本次书画展在校综合楼展出,将让更多的人感受中国书画的魅力,营造良好的宣传与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校园氛围。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党建

发布时间

2017/4/21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