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

2017年3月2日,首届意大利全球设计日活动在我院成功举办。意大利驻沪总领馆总领事裴思泛(Stefano Beltrame),同济大学常务副校长伍江一同出席活动。我院院长娄永琪主持活动同济师生共同聆听了两位意大利专家关于意大利制造和文化的精彩讲座。本次活动由同济大学与意大利驻沪总领馆文化处共同主办,同济大学中意学院、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同济大学上海国际设计创新学院共同承办。


695325792839382309.jpg


裴思泛总领事在致辞中感言,“在同济大学举办意大利交流活动,如同回到家中般感觉”。他提出为何意大利拥有诸多世界闻名的品牌及设计作品?除了得益于意大利几千年文化的积淀,意大利也是欧洲排名第二的现代工业大国,因而制造出了高质量的顶尖产品。在高校开展这样的活动是一个新的开始,希望通过意大利设计日,在全球推广意大利设计理念。


2.jpg


常务副校长伍江感谢首届设计日活动在同济举办,他说道,中国是世界工厂,未来在设计领域也将发挥更大作用,彰显更丰富文化内涵。同济设计学科不仅是学校历史悠久的学科,也是学校重点发展的学科,更在世界打响名号。而意大利设计一直走在世界前列,人类设计制造的可持续发展与文化大国的责任意识是中意两国的共同议题,希望意大利设计创新不竭的驱动力能给同济设计、中国设计带来发展新启发。


686801449386761171.jpg


一段体现意大利精致设计和生活方式的视频放映后,来自法国社会科学高等学院(EHESS)、罗马欧洲设计学院(IED)的丹尼尔勒·巴里柯教授(Daniele Balicco)主讲了“作为一种生活方式的意大利设计”,展现过去与现代风格完美结合以及轻盈的设计思路。南京大学艺术研究院白龙教授(Andrea Baldini)则为到场师生带来关于产品与地域性的关联议题,引发对本地技艺保护与创新推广的思考。


3.jpg


现场还同步分享了两位主讲人作为出版人和作者之一的《意大利制造和文化:当代意大利身份调查》一书部分汉化内容。该书论及时尚、文学、建筑与美食,从意大利制造的不同视角研究意大利当代文化。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讲座

发布时间

2017/3/6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