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召开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根据学校关于召开2016年民主生活会的有关要求,按照校党委组织部批准的方案,1月13日下午,我院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在回声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吕培明、组织部副部长端木怡雯参会指导工作。党委书记范圣玺、副书记马林海、副院长徐江、副院长孙效华参加,院长娄永琪应邀参会。


       范圣玺书记首先从五个方面就2015年民主生活会中查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做了介绍,即认真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班子建设,执行党委布置的各项工作;坚持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宣传与思想文化建设;加强党组织建设,大力推进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积极支持行政工作,推动学院发展。


       学院党委班子对照《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思总结,进行对照检查,重点梳理了理想信念方面、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方面、作风方面、担当作为方面、组织生活方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方面等六个方面问题。同时,范圣玺书记就上述问题产生的根源进行了分析,并强调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和措施。


       随后,范圣玺书记带头进行了深刻的检查和自我剖析,并诚恳的接受其他班子成员提出的批评与建议。马林海、孙效华、徐江随后逐一进行对照检查发言,其他班子成员一一对其进行批评,并提出下一步整改的方向、意见。


       吕培明副校长在发言中,首先对学院整个领导班子一年的努力工作进行了肯定,并对班子团结、和谐的氛围进行表扬。针对下一步的工作也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落实中央关于党建、师德师风建设等相关文件的要求,把思想政治工作及师德师风工作与实际教学等工作结合起来,落实到位;二是领导班子正职要高站位、谋大事、顾大局,副职要全力投入,动脑筋、想事情;三是要正确处理好教师、管理者与团队成员之间的关系。同时,吕培明校长表示,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的发展,为学院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党建

发布时间

2017/1/16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