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北欧设计与创意周 | 北欧FUN范儿——创意青少年,灵感无极限

1.jpg


由北欧四国领事馆主办,上海市对外文化交流协会支持,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协办的“北欧设计和创意周”(NDIW)已经连续举办了4届,今年的主题是“北欧FUN范儿——创意青少年,灵感无极限”。上周五(11月4日),北欧四国驻上海的总领事,对外文化交流协会的副秘书长,崇邦集团的董事经理, 及“北欧设计和创意周”总策展人我院莫娇老师在上海的大宁国际商业广场出席了本届 “北欧设计和创意周”开幕仪式,携手邀请市民在为期九天的活动中,近距离接触并体验来自北欧的美食、艺术、创意、灵感。

 

2.jpg


“中国和北欧国家间的互补性很强,无论是在文化方面,还是在商业领域。在每年精彩的‘北欧设计和创意周’期间,这种关系都得到了关注和强调。我们利用这个活动向大家介绍北欧的生活方式,今年的焦点在孩子和青少年身上,这是一个展示北欧文化核心价值和独特性的绝佳角度和机会。我们希望以此为上海的观众们带来灵感,为双方未来更好更深入的合作提供支持。”芬兰驻上海总领事万伯阳在开幕辞中说。


8.jpg


今年的设计和创意周主要面向儿童和青少年,数场活动、研讨会、展览和体验课堂也将围绕着“北欧范儿——创意青少年,灵感无极限”这一主题展开。我校的董华教授与挪威研究机构DOGA就设计与儿童做了演讲。董华教授提出了从“为儿童设计“到”与儿童设计“的一系列转变和工具方法,并分享了”ErgoCES的研究成果。来自挪威的品牌STOKKE也带来了经典的TRIPP TRAPP椅,该椅转为儿童成长的变化而设计。

 

645398051054636905.jpg


我院还将与尖叫设计共同组织“mini北欧城市“建造营,带孩子们一起探讨城市话题,并动手搭建心中理想的城市。主题活动中还包括挪威的儿童海鲜烹饪及试吃,芬兰的护齿糖果工作营以及丹麦的与大孩子探讨设计等多项互动活动。

 

241433621623402034.jpg


NDIW总策展人莫娇老师,为观众展现来自北欧的知名企业以及这些企业各自在设计和创新领域内最前沿和最有创意的产品。北欧人无限的创意与灵感来源于北欧生活的方方面面。也正是在这样的生活方式的熏陶下,北欧孩子从小被培养出创新的思维方式。这些北欧文化在体现在点点滴滴的产品细节中,也可以为中国儿童和青少年创新能力的培养提供宝贵的借鉴。  

                        

347878122345907229.jpg

395103106451455839.jpg

763625066567882974.jpg

                                         

北欧设计和创意周(NDIW)


北欧设计和创意周(NDIW)已有4年的历史。今年11月4日至13日在静安区的大宁国际商业广场举办,在保持高端论坛演讲于工作营的同时也让品牌能够更加亲民,让更多的普通人,看到北欧的产品,了解北欧的设计。


北欧设计创意周主题活动展现了北欧各国在设计和创意领域的长期传统,而产品展示则将“北欧风”的一部分近距离带给中国民众。一直以来,“设计不仅是具体产品,而是一个过程”的指导思想深入到活动方方面面。我院自2013年首届北欧设计创意周(NDIW)开始就一贯协助四国领馆组织策划并执行活动周中的各项事宜,使活动周成为展示北欧可持续创意和创新设计的重要平台。我院众多师生也积极参与在展览、讲座、工作营及工作团队的各个方面。


如果需要了解“北欧设计和创意周”详细信息,请电邮至jmo@tongji.edu.cn。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展览

发布时间

2016/11/10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