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讲座 | 二十世纪设计大师Giorgetto Giugiaro主讲The Future of Car Design

 

QQ截图20161015170628.png

 

主题

The Future of Car Design

QQ截图20161015165751.png

 

主讲人
Giorgetto Giugiaro

 

Founder and designer of Italdesign

Car Designer of the Century

One of celebrities in Automotive Hall of Fame 



 

乔治·亚罗(Giorgetto Giugiaro),1938年出生于意大利西北部小城Garessio,世界著名汽车设计师,Italdesign设计工作室创办者,他在世界汽车设计领域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于1984年获英国皇家艺术学院最高荣誉——The Laurea Honoris Causa for Design,被誉为“二十世纪设计大师”。

 

 

 QQ截图20161015164235.png

2016年10月17日

18:00 -19:00

 

  QQ截图20161015164248.png

四平路1230号(可从阜新路281号进入)

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暗房报告厅

 

 

QQ截图20161015163009.png 

 

主持人  娄永琪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教授,「长江学者奖励计划」青年学者。长期致力于可持续设计、跨学科设计创新和社会创新领域的教育、研究和实践。担任国际工业设计协会理事、维也纳应用艺术大学国际咨询委员会主席等职务。任《Design Issues》学报编委,《设计、经济与创新学报》创刊执行主编。

 

 

 QQ截图20161015170647.png

 

 

乔治·亚罗14岁时进入Turin艺术学院深造,17岁时就成为菲亚特设计团队一员,1959年转投举世闻名的博通设计公司(Bertone)旗下,被委以重任,完成阿尔法罗密欧2000项目。在博通工作的几年,乔治·亚罗还设计了如阿尔法罗密欧Canguro、法拉利250GT、玛莎拉蒂5000GT、阿斯顿马丁DB4、菲亚特850 Spider、宝马3200CS等经典车型

 

e08e80e.jpg

阿尔法罗密欧Canguro

 

bfef04a.jpg

法拉利250GT

 

f63ff4b.jpg

玛莎拉蒂5000GT

 

74cfde0.jpg

阿斯顿马丁DB4

 

1965年,乔治·亚罗离开博通公司,任Ghia设计中心主管。在此期间他设计了五十铃117、菲亚特850 Vanessa、玛莎拉蒂Ghibli、De Tomaso Pampero等经典车型。其中1966年设计的 Mangusta,一改六十年代的柔滑造型,首创棱角分明的叠纸车形,标志着充满设计个性化的七十年代的到来,堪称年代经典转折之作。

 

QQ截图20161015172431.png

Mangusta

 

677f67a.jpg

大众第一代高尔夫

 

49c8fd3.jpg

大众第一代高尔夫

 

1226db3.jpg

玛莎拉蒂 Merak

 

1968年,乔治·亚罗与擅长机械与商业运作的Aldo Mantovani联手,创办了Italdesign设计工作室,设计规模又上了一个新台阶。工作室亦从简单设计汽车,迈向兼顾整车生产的多元化经营之路。1970年代,见证了Italdesign在商业上的巨大成功。大众第一代高尔夫、兰旗亚Delta、菲亚特Panda、莲花Esprit等车型的巨大成功,都让世人对乔治·亚罗非凡的设计功力为之神往。

 

他的设计天赋并没有局限在汽车设计,涵盖了缝纫机、相机、摩托艇、有轨列车、飞机内饰、拖拉机、滑雪器械、高尔夫俱乐部、电话,甚至是牙医专用座椅等截然不同的产品范围。

 

bd9a47d.jpg

Nikon F4

 

c9a5a4e.jpg

"Rialto" Giugiaro by Siemens 1972

 

0d8a68c.jpg

Necchi 缝纫机 ,Logica 591 G.  1982

 

f9fc61b.jpg

1991 Giugiaro 受邀为FAEMA公司设计了 E-91意大利半自动咖啡机, 成为该公司经典产品,其设计公司Giugiaro Design在这一模型的基础上设计的 "Emblema" 获得了2010年Good Design Award 餐厅厨具类大奖.

 

 

 

QQ截图20161015182640.png

 

 

QQ截图20161015182702.png

 

 

 

相关链接:

终极预告 | 2016同济设计周亮点抢先看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讲座

发布时间

2016/10/15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