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我院学生荣获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大学生设计与策划大赛金奖

7月13日,2016中德青少年交流年——共享·大学生设计与策划大赛颁奖典礼在中国对外友好协会举办。我院学生作品——以咖啡渣为例的OpenHive开放创新平台设计与实验一举斩获策划类金奖(崔宇旗、保佳祺),友协会长李小林女士和戴姆勒股份公司全球董事、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唐仕凯(Hubertus Troska)先生出席并为大赛并为金奖得主颁奖。

6401.jpg

此次大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戴姆勒大中华区投资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是2016年中德青少年交流年的首发项目。大赛主题为“共享”。随着世界的迅速发展以及沟通便捷度的升级,信息互通与资源共享成为全球热议的话题,资源的合理分配与有效利用、先进技术的广泛传播等,都是促进人类发展的重要途径。“共享”意味着平等、互助与友好;共享也意味着人与城市、人与自然的和谐及可持续发展。

6402.jpg

6403.jpg

下面是本院学生的金奖作品:以咖啡渣为例的OpenHive开放创新平台设计与实验的介绍

 

可持续发展是近几十年来人类社会的共识,但这一议题依然变得越来越严峻和紧迫。就具体推动的手段和方法探讨,每个时代都有不同特征。对可持续发展的研究和实践是否可以结合信息技术和社区建设,尝试一种新的设计平台,更有力更广泛地推动可持续发展?


开放创新设计区别于传统设计,所研究内容是尝试设计和运营一个支撑互动开放社区的平台,探讨如何利用这个平台聚集可持续未来的解决方案。我们每个人都有自己擅长的领域和身边集结的不同资源(知识、信息、物资、资金...),随着网络媒介的发展,有相似爱好或想法的人们聚集在一起。人与人之间、各个平台之间共享资源,越来越多的联系被建立起来,并形成了社区。并鼓励“被兴趣吸引者”完成到社区成员的转换,在社区提升阶段,加深社区成员的联系与互动,建立成熟协作的社区。集合众人智慧和资源,调动各方面的链接,让点子得以实施,得以价值的最大化。

6405.jpg

这个项目共由四位同学(崔宇旗、保佳祺、汤润瑜、刘嘉欣)合作完成,指导老师为朱小村、高懿理、徐菲叶。

详情请戳

「毕展进行时」一千克咖啡渣的旅行

「毕展进行时」模型材料的第二次生命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教学

发布时间

2016/7/19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教务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