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四平空间·展览]Shanghai Streetscape上海街/景 装置展

四平空间(SPace)是open your space四平空间创生行动的延续项目,由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和上海市杨浦区四平路街道共同打造,积极落实杨浦建设成为上海科创中心的重要承载区和万众创新示范区的战略,深化“三区联动”,促进“环同济知识经济圈”的能级提升,在社区空间层面,将创新、创意、创业元素引入建成的四平路社区,优化美化社区,提升社区的品位和能级,更加适宜创新、创意、创业人群工作与生活。


四平空间将建设成为一个以首饰和玻璃为载体的创作平台,成为社群互动聚合体,集文化、艺术、设计、美学生活方式、培训教育为一体,打造一个以共享体验为主旨的新理念文化能量体。首饰与玻璃创新实验室将定期开展社区开放日,联合社区力量创新培训,与中外文化机构深度合作,为学习型社区建设提供范例,同时为城市社区居民与与创意人士提供学习、交流、探索与展示的空间。


这个展览是四平空间改造升级前的最后一个展览,大家不要错过哦!


█ ▌展览介绍 ▌



上海街/景


法国Héloïse Le Carrer & Mathilde Planchot作品


策展人:倪旻卿

 

“上海街/景”这个装置项目,旨在把握街道气氛的瞬间:生活、人、他们的日常生活,这些普通的场景成为象征城市身份的组成部分。我们观察到一些特别的气氛,伴随着一系列的街景,创造出生动和“快乐的混乱”的气氛,最终成为城市的活跃空间。


上海街头故事由一系列的模型、影子和声音来表达。模型设置在视平线,让观众更容易接近并发现生动的场景细节。每个物理模型包括一块灰色的砖,小的物件和家具。小模型的放大影子与观众的影子混合在一起,创建了二维形式的街道,重组的景观,突出了日常生活和街道记忆中人们忽略的部分。


一种快乐混乱的气氛。

 

在上海,我们观察这个由小商铺和路边摊组成的氛围。理发店,裁缝店,工匠混杂着餐馆,茶,水果和鸡蛋贩卖店。这些小商铺从地上铺开,从而创造出了生动且混乱的欢快氛围。上海街/景关乎生活,人们和他们的日常生活:一个城市文化标识的组成部分。居民们和路人们欣赏这条街道和路面组成的空间。公共空间产生自然不规则的变化:一间房间,一片嬉戏区域,一个市场,一座花园。从早到晚生活都是鲜活的。

 

一个使用和实践的调研。

 

“上海街/景”是一个记录。在科学形式的调研中,“上海街/景”纪录暴露在公共空间下的使用和实践。实体模型,照片全景,完整的剖面,形成了一组多样的工具:目标是通过不同的媒体形式传达街道中的氛围和环境。 

 

一副生活快照。

 

上海街/景是一副生活快照:去捕捉一种时刻和氛围,在一节街道中这种氛围体现生活的性格。这是对变化的城市肌理的见证,旧里弄和新肌理并置在一起。就像上海嘉善路,是不同功能,类型和时代的拼贴。基于目前经济对土地的压力和其导致的快速变化的状况下,意图抓取一瞬间的街道氛围。

  

一道路人景观。

 

“上海街/景”是对这个城市、街道、路人景观和居民的思考。确实,城市在不同的尺度上被观察和思考。像在规划图上代表街道的一条线。当你靠近时,街道呈现出更多细节,居民和路人揭示他们的日常生活。首层,以小型商铺的形式,成为城市中的活跃空间。小商铺们,用他们的小尺度,韵律和节奏给城市注入生机:创造城市性。


展期:2016年7月9日-7月17日,上午10点-下午6点


地址:四平空间,上海杨浦区铁岭路115号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展览

发布时间

2016/7/14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