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12国同庆世界工业设计日:我院举办“设计青年@上海”主题活动

世界工业设计日(WIDD)由ICSID国际工业设计协会发起,定于每年的6月29日。2007年首次在ICSID50周年时宣布建立,目的是促进世界各地全社会对工业设计行业的认识,促进合作。特别是突出工业设计对经济、社会、文化、环境以及人们生活质量的影响。2016年世界工业设计日的主题是“YOUTH IN DESIGN 设计青年”,6月29日中国、意大利、法国、西班牙、奥地利、日本等12个国家同时举办庆祝活动。在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举办的“设计青年@上海”世界工业设计日主题活动中,国际工业设计协会理事会主席Mugendi M’Rithaa 发来了视频问候,表示对主办城市上海及主办单位的感谢。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院长娄永琪,作为国际工业设计协会理事,在致辞中表示,本次活动主题命名为“设计青年”,与梁启超写就《少年中国说》初衷一致,对朝气蓬勃的青年设计师寄托了厚望。

 

本次主题活动分为设计教育、设计城市、设计业界三个板块。

 

东华大学服装学院院长李俊,华东理工大学艺术设计与传媒学院院长周美玉、副教授沈榆,上海工程技术大学艺术设计学院院长高瞩,上海应用技术大学艺术与设计学院院长林迅,针对大学阶段的设计教育问题献计献策,以丰富的实践与精彩的案例为在场师生带来启迪。


上海工业设计协会会长兼秘书长、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副会长王日华,上海指南工业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周佚,上海设计之都促进中心副秘书长何炯 ,上海洛可可设计公司创始人、总经理兼设计总监连振,YANG DESIGN设计顾问机构创始人杨明洁等嘉宾积极探讨工业设计如何为上海带来更大的改变、为中国做出更深远的贡献。

 

Designaffairs中国CEO、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本科工业设计专业负责人刘力丹,龙域工业设计创始人、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工业设计专业硕士负责人杨文庆,极致盛放联合创始人王蕾、Steven Ma等业界精英分享了来自一线的经验与思考,引发在场师生的强烈兴趣。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国际交流

发布时间

2016/6/30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