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回顾|数字媒体影像设计工作坊(同济&台北实践大学&上戏)

同济大学与台北实践大学以及上海戏剧学院合作主办的数字媒体影像设计工作坊,于2016521日-23日在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举行。

 

来自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媒体传达设计方向、实践大学设计学院媒体传达设计学系、上海戏剧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的50多位同学分成若干小组展开了为期三天的设计课题。


 

本次工作坊的主题是以汉字“透”为灵感来源进行发想,最终完成包括影像设计、动画设计、互动媒体设计等形式的原创作品。
 

在工作坊期间,来自三所高校的老师分别就各自学科的办学理念和学生风貌进行了主题演讲与介绍,并与学生互动和方案点评。同学们认真刻苦创作,在短短三天时间内完成了作品,并以影像展示、海报展示等形式进行了最终汇报。以下是小编选取的一件代表性作品,片名为《TRANSPARENCY》,由刘欣然、陈沁雨、吴迪、叶泽晖等学生制作。



作品阐述:“透”这个充满可能性的字眼,让人感到由内至外开朗与明亮的同时也有着可爱的神秘感。在通透“水”中自由徜徉的小女孩是否了解自己所处的世界?本片尝试用首尾相接轮回式的叙事方式,2D与3D相结合的表现手法,透过小女孩的视角,体会自己身处无限宇宙与时间中的渺小感。

 


另外,工作坊期间正值实践大学研究生黄彦翔在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主办毕业个展“断舍离”,黄彦翔向参加工作坊的师生详细介绍了个展中的影像与装置作品的创作缘由。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教学

发布时间

2016/6/3

发布者

设计创意学院办公室

分享

更多新闻
More in News

关注 D&I

链接 Links

联系 Contact

dioffice@tongji.edu.cn
电话 +86 21 65983432
传真 +86 21 65983432
上海市杨浦区阜新路281号
同济大学设计创意学院

沪ICP备05032680号